[诡秘/伦克]守夜人在乌托邦住下了

♢千字短打

♢ooc有,逻辑问题注意

♢假如伦纳德在乌托邦

♢接着我上一篇写的,也接69章

♢希望你能看得开心(´▽`)ノ♪


伦纳德来乌托邦已经有一个星期了。


刚开始,克莱恩还有精力可以和他在小镇里逛一逛,一起看一次狂暴海的朝霞和日落,还会和他一起商量怎么安排秘偶的人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小镇和克莱恩的秘偶互动,克莱恩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展现一出出不一样的戏剧,克莱恩经常会一整天都躺在圣阿里安娜教堂地底的那张值夜者休息室的小床上,闭着眼睛,那不是陷入沉睡,而是在思考,在编排,为克莱恩的一个个分身书写人生,上演戏剧。


伦纳德早就可以离开乌托邦去给教会交差了,写一份乌托邦调查报告根本不需要花太多时间。但是,他不想离开这里,伦纳德知道,他在这里也不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克莱恩的仪式还是需要继续完成,不能停止,他也明白,克莱恩哪里都回不去了,乌托邦也会迎来它的结局,只有克莱恩被时代裹挟着一路前进,尽头仍被重重迷雾掩盖。


克莱恩会成为神明吗?愚者在上,伦纳德还是冒出了这个念头,他会成为祂吗?会成为一段被无数凡人铭记的传说吗?还是会写进一本被万千信徒传颂的圣典?克莱恩要成为序列一了,从1349年6月28日到1352年9月,时间只经过了短短三年。虽然身在乌托邦,伦纳德觉得自己离克莱恩越来越远了。


伦纳德待在乌托邦的图书馆里,翻看着一本《乌托邦大事记》,克莱恩总是很幽默也很有创意,克莱恩给自己的一个个扮演角色起的名字总是很好听,乌托邦这座城市的名字也一样。


乌托邦,“乌”是没有,“托”是寄托,“邦”是国家,这三个字合起来的意思即为“空想的国家”。当初他询问克莱恩这座城镇为什么会起这样的名字时,克莱恩用淡漠而孤寂的语气这样回答。手中的《乌托邦大事记》这样写到:欢迎来到乌托邦,这里是一个理想的城镇,也是一份美好却无法实现的愿望。克莱恩只是许愿乌托邦能拥有一个图书馆,但是他没想到图书馆里的书却反应了他的一丝心声。伦纳德轻轻翻动着书页。


克莱恩一直躺在圣阿里安娜教堂的地底,意识时而上升至“源堡”内部,时而沉入体内。

秘偶分身们经历的种种画面不断在他脑海中闪现,如同一场大量碎片组成的梦境。这段时间以来,他的状态一直都很奇妙,似乎完全分化为了成千上万的生灵,每一个分身都有自己的意志、想法、认知和命运。在华光流转的碎片组成的梦境里,他总会看到一个人,那个扣子总是没扣好的、黑发绿瞳的散漫诗人——伦纳德·米切尔。有时在认真扮演一个来乌托邦旅游的游客;有时站在街角盯着来来往往的乌托邦镇民,哼着有些低俗语句的民俗小调;有时在图书馆捧着一本书若有所思;有时在教堂门口喂一喂白鸽,那一双澄澈的绿眼睛透过乌托邦的众生望着自己,这让克莱恩的主意识在努力抵挡意识海洋的同化时更加坚定了。


伦纳德看向的一直是克莱恩·莫雷蒂。


Ps:

不得不说,第69章写的太好了!

语言匮乏

就是那种感觉

我即是蜉蝣,也是宇宙


我... ?

我是谁?

谁又是我?

我还是我吗?

我,到底是谁?

我是男人

我是女人

我是孩子

我是流浪的猫

我也是街边的老鼠

我还是飞舞的昆虫

什么都是我

那么,我

又是谁?

破碎又完整

抽离又真实

分散又统一

哪里都是我

哪里都不是我

即便如此

我也要坚持“我”

【啊我完全不会写诗啊,伦纳德水平x,读后感就对了】


克莱恩会对抗外神,会成为旧日,但是,然后呢?成为一段传说吗?我老在想这个问题。

评论(4)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芬克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