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伦克]守夜人初入乌托邦

♢ooc有,逻辑问题注意

♢假如伦纳德接到了调查乌托邦的任务

♢时间是乌托邦建立一个月后

♢一些描述参照乌贼原文

♢希望你能看得开心(´▽`)ノ♪

 

间海郡首府,康斯顿城,黑夜女神教堂地底。

伦纳德拿到一份刚刚发来的电报。

教会给负责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一事的高级执事伦纳德布置了后续任务。

探查一夜之间突然出现的港口小城——乌托邦。

 

伦纳德拿到资料,返回自己居住的旅馆,翘着二郎腿靠在床梆子上哗啦哗啦地翻动着资料。

“…乌托邦,据一位到访者观察,这是一座人口约有5000人的小城,居民普遍信仰黑夜女神……所有到访者均未受到伤害或袭击……途经此处的旅客往往受风暴所困……鲁恩王国的正规地图上都没有标注这座城镇的存在,也许这座城市不存在于现实世界……”

 

伦纳德看着这些资料,眉头微微皱起。

 

“老头,你之前给我说过,诡秘侍者的晋升仪式是建立一个纯粹由秘偶组建的城市并让他们彼此互动产生在灵界对应的区域,是这样对吧?”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啧”了一声:“没错。你的前同事还真是少见啊,仅仅用了半年就消化了奇迹师的魔药然后开始准备仪式。”

 

这半年来,他一直在坚持扮演守夜人,给非凡事件多发的城镇守夜,解决潜在隐患,他感觉到体内的魔药正在逐渐消化,可是还没有彻底消化干净,克莱恩仅仅半年就消化了序列二的魔药要准备晋升序列一了!

 

伦纳德心中一紧,“克莱恩不会是付出了什么代价接受了愚者先生的馈赠吧?他没事吧?”

伦纳德对待这份资料的态度多了几分认真,仔细地读完了那份不算太多的关于乌托邦小镇的资料。

 

“克莱恩自己组建的秘偶小镇吗?真想去看看啊,还可以看看克莱恩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半年多没见面了,有点想他。”

 

问题是,他要怎么进入秘偶小镇。如果直接找克莱恩,因为阿蒙和查拉图的威胁,克莱恩也许会直接请信使小姐帮忙转交给他一份乌托邦调查报告让他去交差,不让他过去。可是伦纳德真的很想去秘偶小镇体验一下,根据资料显示那些偶然在乌托邦停歇的旅客都是因为狂风暴雨等天气因素需要在乌托邦停歇一晚,但是旅客们的始发地并没有规律,怎么进入乌托邦呢?

 

进入乌托邦并且停留一段时间需要合适的理由,所以克莱恩让乌托邦成为了暴风雨里的途径站点,所以,我应该找一个暴风雨正在孕育的列车站去碰碰运气。

 

伦纳德站起来拉开窗帘,看着康斯顿城被雾气笼罩的铅灰色天空,悄悄感叹了一声自己运气真好。伦纳德快速收拾了一下行李,朝着蒸汽列车站的方向进发。

 

如何选择列车班次呢?康斯顿城是间海郡的交通枢纽,列车来来往往、班次众多,伦纳德很难做出正确的选择。

 

伦纳德压低嗓音呼叫帕列斯,“老头,你不是会占卜吗?帮我看看坐哪一趟车好可以吗?”

没有动静,帕列斯·索罗亚斯德保持沉默。

 

伦纳德决定听天由命,随便选了一趟列车。

 

坐了下来后,伦纳德满怀期待地从窗外的报童手中买了份报纸,悠闲地展开阅读打发时间。

呜!

 

汽笛声响,蒸汽列车哐当哐当地奔驰了起来,窗外的风景一幕又一幕地加速掠过。

 

几个小时后,伦纳德再次将期待的目光望向了窗外,天空已堆积起阴云,即将降下一场暴风雨。

 

这意味着蒸汽列车会提前停靠某个站点,等到暴风雨结束,甚至第二天清晨再继续行程,而不是抵达预定的那个地方。

“会是乌托邦吗?”伦纳德呢喃了一句。

 

当天色越来越暗时,前方站台已用灯光打出信号,让列车放缓速度,就地停靠。

 

呜!

 

汽笛再次鸣响,列车越来越慢,最终停在了一个所有人都觉得有点陌生的站台内。

下一秒,喷薄蒸汽的车头附近,机械之门打开,列车长立在入口处,隔空对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喊道:“前面怎么了?”

 

“大暴雨,什么都看不见!”那名鬓角已经有点发白的站点工作人员高声回答道。他话音刚落,高空就响起了一声闷雷,震得所有人都颤抖了一下,预感到了暴雨的来临。“

 

“该死!”列车长咒骂了一句,“这是哪个站?”

 

“乌托邦!一个小站!接下来你们自己安排!”那工作人员喊了几声就提着玻璃马灯跑向了站台另外一端,“我得给后面的列车信号!”

 

“乌托邦...”伦纳德低声重复了一遍这个地名。

 

列车长看了看黑压压的天空,嘀咕了两句后,用最新配备的大喇叭对乘客们道:

“暴风雨即将来临,列车将停靠在乌托邦站,直到明天早上八点。”他预计暴风雨将持续到今晚。你们可以留在车厢内,也可以自行离开,前往城中,寻找旅店,明天只需要提供票根就能重新上车,记得准时。”这位列车长给出了两个选择。

 

伦纳德提上皮箱轻快地走出了列车。

“赞美女神,我的运气真不错!克莱恩的乌托邦,我来了!”

 

出了乌托邦站,伦纳德不准备去坐马车,他随手买了一把伞,凭借黑夜途径良好的夜视能力,他兴致勃勃地打量着这座克莱恩建的秘偶小镇——乌托邦。

 

这时,一个马车夫殷勤地靠近了伦纳德,“先生,您需要去旅馆吗?我们乌托邦最好的旅馆是‘红靴子‘?”车夫用一种男人都懂的暧昧语气问道。

 

伦纳德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然后不动声色地朝车夫微笑着说:“听上去不错,就去那里吧。”

 

这些应该都是克莱恩的秘偶,所以操纵着它们的人也是克莱恩,是克莱恩为这些秘偶编写了剧本和各种各样的人生,伦纳德恶趣味的期待了一下,克莱恩会怎么安排布置‘红靴子’。

 

圣阿里安娜教堂地底,克莱恩看到了坐上马车准备去‘红靴子’的伦纳德,撇了撇嘴角,心中充满疑惑。

“诗人同学这么来了?是教会的任务?但是第一站去‘红靴子’,他想干什么?我该怎么应对?”他不觉得自己对付普通人的安眠药会对守夜人伦纳德起作用。

 

马车停在了‘红靴子’门口,伦纳德打量着这栋门口的招牌上镶着一双靓丽性感的红色长靴,门牌四周被皮鞭环绕,仿佛在邀请来访者进入。

 

“克莱恩,你好会玩。”伦纳德不由地感叹了一句。

 

他没注意到,身后车夫的脸突然的黑了一下。

 

伦纳德走到那栋建筑前方,推门而入。

 

刚一进去,伦纳德就闻到了略显刺鼻的混杂香味,听见了舒缓但暧昧的旋律。

 

他本能地环顾一圈,金色的大厅四周摆放着各种沙发和椅子,一名黑发及臀的曼妙女子在重重红色纱帐的掩映下弹奏着费内波特琴,中央则围出了跳舞的地方。

 

此时,发色或金或棕或淡黄或黑色,衣裙或繁复或简单或艳丽的一位位女士就坐在不同的地方,她们有的成熟风韵,有的羞涩稚嫩,有的青春动人,有的相当美貌。

 

这些女士或托腮欣赏着旋律,或彼此嬉芙着说话,或安静地翻看报纸杂志,或陪伴男子翩翩起舞。

 

虽然现在是晚上九点,但是因为小镇人口不多的缘故,顾客并不多,只有那么寥寥几位,一眼望去,这里更像正规的舞会,而不是妓院内部场景。

“先生,您是第一次来这里吗?如果您看上了我们这里的哪位姑娘,就过去邀请她跳舞,在优美的旋律里您可以询问她的价格,如果您满意,就可以去二楼的房间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一位年长的女士靠近伦纳德耳边带着标准的服务式语气悄悄对他说。

 

……………………

 

伦纳德愣在原地,有些反应不过来,“‘红靴子’居然这么正规和专业吗?克莱恩这些年经历了什么啊!”

 

“不好意思,打扰了,美丽的女士,我有些饿了,还没吃晚饭,我走了。”伦纳德讪笑着推门离开。他还是不能适应‘红靴子’的氛围,而且知道那些是克莱恩操纵的秘偶就更不可以了。

 

暗中观察的克莱恩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伦纳德,很不绅士地躲在角落哈哈大笑。同时他也松了一口气,如果伦纳德真的要和他的秘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他该怎么办才好?难道他要亲自去?但是今天晚上不行,他还要操纵其他的秘偶和列车上的那些旅客互动获得反馈,今晚很忙碌的。

 

离开‘红靴子’,哗啦啦的雨从天而降,伦纳德撑着伞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散了一会儿步,现在他打算找一间旅馆下榻,放下行李,然后继续参观乌托邦。

 

绕过市政广场向东走了一段,一家朴素的旅馆出现在了他眼前,旅馆门口的木牌上雕刻着一朵展开的紫色鸢尾花。

 

伦纳德推门而入,旅馆内温暖干净,橙黄色的灯光在木桌的映衬下散发着自然而安静的气息。

 

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伦纳德到一楼餐厅享用起晚餐。

 

虽然做饭的厨师是秘偶,但是是克莱恩在背后操纵的,也就是说,这里的饭菜都是出自克莱恩之手的特别风味。我还没吃过克莱恩做的饭,听说他的西红柿牛尾汤味道不错,不知道这家餐厅的菜单上有没有这道菜。

 

看着服务员小姐递过来的菜单,乌托邦特别推荐:“气泡冰茶,炸鸡块,奥尔良鸡腿堡,炸猪排,奥尔良烤翅”,这么都没见过这些菜,感觉会很好吃,是克莱恩新开发的吗?伦纳德想了想,反正调查的花费由教会报销,微笑着对服务员小姐说:“麻烦把这些特别推荐都各来一份。”

 

不久,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鸡翅和炸鸡块端上了桌,还配了一小碟蘸酱,伦纳德尝试着用鸡块蘸了一下再吃,炸鸡块酥脆的外皮裹上咸甜口的酱汁,一口咬下去,鲜嫩鸡块的内部汁水配合着酱汁,形成了重叠但不杂乱的细腻口感。伦纳德吃完鸡块,狠狠咽了一口吐沫,碧绿的眸子因为吃到了美味而闪闪发亮。奥尔良鸡翅的口味也非常独特,鸡翅表面富有光泽;气味鲜香诱人,饱满的鸡肉的鲜香味,非常能够引人食欲,甜味与辣味很好的融合在一起,相互衬托,使得口味饱满,回味十足。还有那杯棕褐色的气泡冰茶,,口感清爽,气体会伴随着伦纳德喝下时,偷偷从食道溜进鼻子,虽然鼻子有股酸酸又很呛的感觉,但是很值得回味,伦纳德吃完晚餐,又向服务员要了一杯气泡冰茶准备在房间里慢慢喝。伦纳德不羁地把脚翘在桌子上悠闲地喝着气泡冰茶,打了一个满意的饱嗝。

床脚下的一只小蚂蚁偷偷观察着这一切。

 

深夜,绯红的月光照进窗扉。已经睡了两个小时的伦纳德精神奕奕地起床开始他的守夜人扮演。

 

乌托邦是由秘偶组建的城镇,伦纳德轻巧地翻窗来到鸢尾花旅馆的楼顶,望着在月光笼罩下的小城。除了一些在‘红靴子’和一些在酒吧的旅客们的梦境,整座小城陷入了安眠。但是伦纳德凭借优秀的听觉仔细听着动静,有一些人家居然还有呼噜声和梦话传出。

 

“好细致啊。”伦纳德感叹。

 

这时他突然有了这样一个念头,我在给克莱恩的乌托邦守夜,我是天使小镇的夜晚守护者, 但是克莱恩在哪呢?我都来这里这么久了了,他也不来找我,是因为操纵秘偶和其他旅客互动很忙?

 

伦纳德哼着悠扬的民俗小调,任凭夜晚的凉风吹动他的发梢。

 

他在一个个旅者的梦境里穿行,给还未入眠的旅者编织一个美梦,帮做噩梦的旅者编织一个好梦,然后他来到了圣阿里安娜教堂的门口。

 

有点想笑,不知道阿里安娜女士知道自己多了一座教堂会有怎样的感想。他在宁静教堂领取圣物的时候见过那位身穿简陋长袍的女士。

 

思考的间隙,伦纳德发现教堂底部有一个个层叠的光球,之前在诚实大厅里他见过那种光球,是克莱恩的。

 

伦纳德退出梦境,向圣阿里安娜教堂奔去。

 

推开教堂大门,从查尼斯门进入地底,很熟悉的构造,但是为什么感觉这种构造的整体更接近廷根的圣赛琳娜教堂。在地底值夜者的休息室里,他发现了流浪魔术师打扮的克莱恩。

 

克莱恩看到伦纳德的到来,没有感到丝毫的惊讶,他之前一直在使用昆虫秘偶暗中观察伦纳德。

 

他朝伦纳德露出了一个有书卷气的温和微笑:“好久不见啊,伦纳德,我的小镇好玩吗?”

 

“我还没好好游玩,但是你做的饭真的很美味,那个气泡冰茶喝着就让人很快乐,克莱恩。”

 

“那太好了。”克莱恩露出了怀念的神色。

 

“对了,我接到的新任务就是调查这座城镇,为了写好调查报告,我能在这里住几天吗?”伦纳德很认真的询问道,他对克莱恩的小镇充满了好奇,打算等天亮了再好好逛一下。

 

 “当然了,诗人同学,要是你多和我的居民互动就更好了。”

 

“没问题。还有,克莱恩,我想问你,你没事吧?奇迹师的魔药你半年就消化了,这是什么有价格的馈赠吗?”担忧二字有种写在了伦纳德脸上的感觉。

 

“没事,没事的,我没有接受什么馈赠,别担心。”克莱恩一边说,一边揉了揉脑袋。

 

“拜托你一件事,伦纳德,帮我看住那些在酒吧、旅店、红靴子还有车上的旅客,让他们睡两个小时。我要稍微睡一会补充灵性。”

 

“每天都在导演一部超大型戏剧,而且编剧是我,灯光师是我,道具师是我,化妆师是我,所有的演员也都是我,这个仪式太费脑子了,我还要掌握各种各样的知识并熟练运用,序列一的仪式真的好麻烦。”克莱恩难得敞露真心,对伦纳德抱怨着。

 

“晚安,守夜拜托你了,伦纳德。记得两个小时以后叫醒我。”克莱恩躺倒在值夜者休息室的小床上迅速进入了睡眠。

 

伦纳德看着陷入沉睡的克莱恩,默默想着:“这家伙,是不是很久没和人好好聊天寂寞了啊,我可是第一次听到他的抱怨。”他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摸了摸克莱恩毛茸茸的脑袋。

 

“好了,就让我来守护克莱恩的两小时的夜晚吧。”


 

——END——


评论(10)

热度(2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芬克喵 / Powered by LOFTER